人氣 11342

環狀線「彩虹橋」跨越新店溪 新北新亮點

#地方 #交通 #彩虹橋 #環狀線 #朱立倫 #新店溪

記者王長鼎、陳雨鑫/中和報導

捷運環狀線跨越新店溪的橋梁以「彩虹」為設計概念,融合沿線各車站主題,彩繪18種漸層色彩,搭配橋體蜿蜒造型,完工後將猶如一條彩色巨龍飛越新店溪,塑造出「流水行雲、龍遊千里」意象,將成為新北市都市景觀新亮點。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在臉書提前公布環狀線電聯車的模樣。(截取自朱立倫臉書)

新北市交通局昨天表示,環狀線新店溪跨橋總長814公尺,跨越新店溪部分有530公尺,由旅日法籍建築師Emmanuelle Moureaux設計「彩虹」概念,精采可期。

市長朱立倫昨晚更在臉書貼出新北市環狀線電聯車的第一列原型車照片,原型車由義大利的安薩爾多百瑞達公司(Ansaldo Breda)生產製造,昨首度出廠曝光,車廂配色以黃、藍、白配色為主。

朱立倫臉書指出,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目前整體進度已經超過5成,新車廂明年就與大家見面。

副市長高宗正昨天也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從秀朗橋頭至中和區景安車站,全長2.21公里,利用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車道中間僅3公尺寬的夾縫施工,工程難度是國內罕見。

高宗正說,為克服狹窄空間吊梁不易,率先引進「發進吊裝工程車」協助施工,也縮短吊梁占用道路,一舉兩得。

為兼顧河防安全,避免落墩太多,影響水流,捷運環狀線從十四張車站至秀朗車站,以2座長達50至120公尺大跨距的「Y型帽梁」跨越新店溪。

交通局長趙紹廉說,台64線與景平路是連接新北市新店與中和區重要交通幹道,車流量龐大,為不影響現有交通功能,兼顧高架橋梁施工,將工程所需橋梁結構,在他處先以「預鑄」或「預製」方式完成,再以發進吊裝工作車現場組裝,降低交通衝擊。

他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與台64線共線段的高架橋墩與帽梁工程,正逐段完成架設組裝,預計104年底完成基礎工程。

環狀線與新北市8條捷運路線串連的整體進度已達50%,預計105年底可完工通車,強大的轉乘功能,將帶給新北市民更便利的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