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77

新北市聯合奠祭 15項免費省很大

#地方 #政策 #聯合奠祭 #治喪費 #治喪費用 #棺木 #骨灰罐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新北市推動聯合奠祭,亡者不論設籍何地,參加聯合奠祭都可享有15項免費服務,節省至少2萬4000元治喪費;根據民政局統計,一般在外治喪費用每人平均要價13萬,參加聯合奠祭只需2萬多,差距達10萬。

新北市推動聯合奠祭,亡者不論設籍何地,參加聯合奠祭都可享有15項免費服務。(好房資料中心)

新北市(大刊頭)

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表示,聯合奠祭最大優勢是省錢,因此新北市推出的免費服務越來越多元,目前提供包括遺體接送、冷藏、安排治喪流程、禮堂使用、禮堂佈置、禮堂冷氣及善後處理、遺體處理、禮堂服務人員火葬棺木、骨灰罐、祭品、誦經、樂隊、拜飯、靈車、火化費共15項免費項目,

新北推動喪禮從簡也能莊重的概念,近年民眾逐漸接受,前年僅服務563位亡者,去年增加至802位,今年光是上半年已有464位。

楊薏霖說,她表示,外地民眾到新北火化需要花費3倍價錢,一次6000元,但參加聯合奠祭一律免費,比起新北市民多省下4000元。

新北祭出的15項免費服務,其中棺木以及骨灰罐的經費都來自民眾的善款,若民眾有意願捐款,可洽新北市民政局02-22571207轉13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