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85

台中iBike悠遊卡 粉絲團搶先送

#交通 #地方 #iBike #YouBike #捷安特 #公共自行車 #秋紅谷 #逢甲大學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iBike昨正式上路,目前先設3站100台車,在人潮最多的市府、秋紅谷與逢甲大學,年底擴充到20站;台中iBike採捷安特微笑單車YouBike系統,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說,捷安特是在地企業,他最期待台中iBike啟用,希望大家「要愛惜喔」。

台中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iBike昨正式上路,目前先設3站100台車。(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iBike推出紀念版悠遊卡,分黃、藍雙色,聯合報台中臉書粉絲頁搶先送出5張紀念悠遊卡,贈獎辦法21日中午在粉絲頁公布,讓粉絲搶鮮體驗。聯合報「願景在地」台中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dntc。

YouBike在台北暴紅,各地逐步建置,中台灣以彰化最快,已設25站,台中命名為iBike,目前3站只能使用悠遊卡,但年底20站啟用就開放多卡通;iBike外型與YouBike相同,收費標準也一樣,前30分鐘不收費,前4小時每半小時10元,4-8小時每半小時20元,超過8小時每半小時40元。

「轉動台中的夢想終於實現!」 市長胡志強說,中市實施8公里免費公車,還有即將上路的快捷巴士BRT,再加上iBike,可改善市區塞車問題。

劉金標說,全世界有超過700個城市擁有公共自行車,台灣使用率全球第一,在法國巴黎每台車每天平均使用7次,在台北12次、彰化也有8次。台中iBike網站:i.youbike.com.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