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中市iBike329站 比高雄少一半

#iBike #YouBike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目前iBike租賃站共329站,比起高雄YouBike已設673站,少了近一半;議員指出台中是第二大城,且捷運通車在即,iBike不足將影響民眾的移動與轉乘。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坦言之前有議員對預算有意見,讓「iBike倍增計畫」直到今年7月經費才解凍,正加速作業,目標年底增設300站,會視需求布點滾動檢討。
 
市議員何文海昨指出,高雄市府7月起推行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系統,立刻設置673站,營運百日已突破240萬使用人次;第2名是新北市633站,他指台中明明是全國第二大市,iBike發展多年,目前卻僅設329站,是高雄與新北的1/2。
 
各地民代力爭設置iBike站點,增加在地居民便利。記者陳秋雲/攝影
各地民代力爭設置iBike站點,增加在地居民便利。記者陳秋雲/攝影
 
藍綠議員何文海、黃馨慧都認為,中捷年底若通車,周邊iBike需求大增,但市府相關配套至今不足,iBike倍增計畫也只聞樓梯響;通勤族出捷運站除了公車,最需要是共享單車,交通局應加把勁。議員李麗華也打扮成小魔女拿掃把質詢,諷刺不廣設iBike點站,乾脆發掃把當交通工具。
 
葉昭甫局長說,「iBike倍增計畫」強化大眾運輸節點、學校、商圈、住宅社區等重要據點設站;迎接捷運通車,首波在捷運站方圓1公里內規劃起訖點位,包括文心路沿線各大重要路口都將評估設站,如文心山西路口、文心台灣大道路口等,增設60站為目標,目前已招標。
 
葉昭甫指出,後續盤點各行政區中心、商圈活動、人口密集等地區,以方圓設站方式加密站點,會「後發先至」,滿足民眾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