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推動社區老幼共融 永康復國社區老少攜手展溫馨

#復國社區 #長照 #高齡化 #人口老化 #地方 #政策 #老幼共融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社會局為了讓年長者能夠走出家門,為生活增添樂趣,特別補助永康區復國社區舉辦系列活動,引導年長者與幼兒園各年齡層的孩童互動,兩代間相互學習成長,打破年齡隔閡,相處融洽又溫馨。
 
有鑑於人口老化已成趨勢,台南市政府以社區為基礎,打造友善高齡環境。永康復國社區響應支持在地樂齡養老理念,由社會局補助辦理「黄髮牽垂髫,溫馨共享樂」系列活動。
 
永康區復國社區推出系列老幼共融活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永康區復國社區推出系列老幼共融活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社區理事長張鐘源表示,在前理事長許建國的邀約下加入社區擔任志工,偶爾參加社區為長者辦理的課程及活動,後來看著社區為長者規劃出多元課程及活動,帶著社區長者坐公車旅遊去、到社區幼兒園與小小孩童共學同樂等等,因認同社區理念,也鼓勵妻子不要宅在家裡,夫妻倆共同投入社區發展事務。
 
活動包括:長輩與幼兒一起跳舞律動的嬤孫健康操、建立親子間耐心與毅力的防老益智積木、讓長輩充分展現創意及巧思的頑童塑捏樂、由孩子與長輩共同完成習字繪畫的代間描紅同畫趣等課程。
 
活動中時常可見長者、幼兒互相陪伴,共同繪畫創作、律動、玩遊戲;其中藉由故事繪本,在老師的引導下,以手偶角色扮演,除了能夠訓練幼兒與長輩們的手指靈活度,也藉由讓孩子與爺爺奶奶們共同演出,創造出祖孫兩代的幸福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