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13

淡江大橋完工前完成淡北道路!侯友宜:交通才不會打結

#地方 #政策 #交通 #前瞻預算 #刪減 #淡江大橋 #淡北道路 #八里纜車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持續進行市政總質詢,29日新北市國民黨議員鄭戴麗香提到前瞻預算減半,是不是會影響到新北市重大建設?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預算縮減,但不會影響淡江大橋的興建,反而比較擔心淡北道路及八里、安坑輕軌會受影響,淡北道路須在淡江大橋完工前完成,對交通才有利。
 
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原先規劃8年8800億元,最後立法院通過約8,400億元,從2017年至2021年止,四年已用了3300億,立法院日前通過後續4年經費,約剩5100億,將編列在前瞻2.0。
 
侯友宜表示,雖然預算縮減,但不會影響淡江大橋的興建,而淡北道路須在淡江大橋完工前完成,對交通才有利。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侯友宜表示,與北市簽核的行政契約相當明確,三年約期一到就會收回經營,若能提早更好。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國發會今年9月指出,前瞻2.0將著重在數位建設與城鄉建設,數位建設占比從原本5%提升至16%,城鄉建設占比也從原本16%提升到29%,但軌道建設占比降幅頗大,從原本的48%降至23%。
 
前瞻2.0基礎建設預算規劃,軌道建設預算縮減許多,從原本4200多億元砍到不到2000億元。對此侯友宜表示,雖然預算縮減,不過不會影響淡江大橋的興建,比較擔心的是淡北道以及八里、安坑輕軌,會因為預算關係受到影響;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而淡北道路要在淡江大橋完工前完成,交通才不會打結。
 
此外,侯友宜也提到八里纜車的規劃,他很有信心的說,纜車完工後一定會成為台灣十景之一,新北市府計劃今年底召開說明會,邀集有興趣的業者參加、進行招商,希望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八里纜車規劃從八里渡船頭連結至觀音山硬漢嶺,全長約2公里,可眺望淡水河、淡江大橋、觀音山美景,也可串聯八里輕軌、淡海輕軌藍海線軌道建設及八里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