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7

淡北道路怎麼蓋?新北新工處承諾規劃最佳配套措施

#交通 #地方 #新北 #北市 #淡北道路 #大度路 #立德路 #2025年 #配套措施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淡北道路、淡江大橋是許多民眾期待的交通建設,但近日淡北道路在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上再掀一些討論,北市議員認為淡北道路會衝擊到台北市端的交通,造成更多車流導致大塞車。對此,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表示,其實興建淡北道路整體還是具頗大效益,台北市府也支持這項建設,雙方一定會討論及擬定最好的配套措施,努力達到便利、順暢的交通網。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指出,新北市府規劃淡北道路,起點為淡水中正東路、登輝大道交叉口,終點為台北市立德路與大度路交叉口,總長約5.4公里,採雙向4車道、限速50公里,估計可以節省來往台北市與淡水間一半以上車程。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台北市府也支持淡北道路,雙方會擬定最好的配套措施。圖/新北市新建工程處提供
淡北道路完工模擬圖。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對於淡北道路的興建,有民眾樂觀其成、也有人不看好,有北市議員就認為,淡北道路恐怕會影響台北市端交通,不少民眾也擔心大度路、立德路的交通將很混亂。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其實新北市與北市針對淡北道路的規劃,一直都有保持密切聯繫,北市府提出的淡北快速道路台北端交通影響評估相關專案,都會與新北市保持溝通及探討如何執行,擬定出最佳的配套措施。
 
除了計劃在北市立德路、大度路交叉口建置立體橋梁,優化行車路線及設計,來緩解車流量,新北市新建工程處指出,台北市端部份,北市府會以大範圍的道路網去做全盤思考及規劃,並會與新北市持續討論及配合,一起在軟硬體設施做優化,以及掌控車流監控設施、高承載管制,來進行整體工程。
 
淡北道路目前持續進行道路設計、用地徵收作業,計劃今(2020)年底前完成相關事項,明年上半年開始動工,工期約四年,預計2025年完工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