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9

柯文哲再批前瞻:事情若錯 再多錢都沒用

#前瞻預算 #柯文哲 #朱立倫 #政策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前瞻預算將開始審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如果事情是錯的,丟再多錢、再努力都是沒有用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特別預算需符合預算法、具前瞻性、公平合理分配,並通過可行性、環評、財務計畫,若不符合,立院要嚴格審查。

前瞻預算將開始審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如果事情是錯的,丟再多錢、再努力都是沒有用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前瞻預算將開始審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如果事情是錯的,丟再多錢、再努力都是沒有用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昨到古亭長老教會演講,演講到一半,他主動表示,忍不住要講前瞻,並且引用證嚴法師的話指出,如果方向不對,走得再快,也不會到目的地;如果事情是錯的,丟再多錢、再努力都是沒有用的。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政府二年決算多了五四九億元,還債三百多億元,他就和行政院長林全講,前瞻不和中央拿錢,台北市政府自己就有錢。反觀高雄市政府過去十年,債務增加一千二百億元,新北市政府過去六年,債務增加五五○億元,全台灣的縣市債務都在增加,都在債留子孫。

柯文哲還說,花錢買票最快,如果要負債,「我也很會當市長」,但政治不應該是這樣子。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台北長期是政經中心,卻少了反思,高雄建設留下的是資產而非負債。

新北市財政局長呂衛青指出,財劃法一直未修,但新北市每年決算的舉債金額,都比預算還少數十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