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先乾旱後淹水 立委:前瞻治水經費花哪去

#居家 #政策 #前瞻預算 #淹水 #乾旱 #水環境建設計畫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劉宛琳、范榮達/綜合報導
 
南台灣近日飽受淹水苦,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蔡政府前瞻預算8年8800億元,其中2000多億元打造水環境建設計畫,投入這麼多公帑卻迎來「供五停二」限水狀況,好不容易熬過乾旱,又迎來洪澇及淹水,「請問蔡政府這些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也表示,前瞻預算8800億元編有防洪和治水預算,從今年四、五月的乾旱到七、八月的淹水,還有高雄這次的路面塌陷,都看不到相關成績,他不知道這些錢被政府花到哪裡去了。
 
連日大雨造成多地淹水。聯合報系資料照北港地區淹水嚴重,到處一片汪洋,行政院急緊宣布停班停課。記者蔡維斌/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小學畢業那一年「八七水災」雨量破天荒,前天也差不多,但當年災情比前天嚴重非常非常多;因為有前瞻水環境建設,所以先前抗旱沒受那麼大苦,前天水災也因很多地方有建設而沒有那麼大災害。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前瞻治水經費已編列好多年,有些計畫是馬政府延伸,極端氣候下,不要因短時間超巨量的雨就抹殺前瞻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