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新北前瞻9停車場工程 流標16次

#地方 #居家 #前瞻預算 #停車場 #流標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興建26個停車場,其中有9個停車場多次流標,明年8月前如無法完成,經費恐遭中央收回。市長侯友宜說,近期物價上漲、缺工,已陸續增加經費,希望期限內可完成,保住補助經費。交通局則希望拚今年底前發包。
 
前瞻1.0新北市爭取興建停車場案件傳出流標消息,9處停車場有7處流標2次,2處流標1次。前瞻2.0部分市府已送4案新建停車場計畫給公路總局審議,包括永和2座及板橋、三重各1座。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何博文指板橋缺停車場,但3座計畫停車場卻多次流標。聯合報系資料照新北市議會12日舉行一至六審聯合業務報告及質詢。記者吳亮賢/攝影
 
新北市議會昨天總質詢,市議員何博文指板橋缺停車場,但3座計畫停車場卻多次流標,逾期未完成經費就會被收回。其中溪北公園已流標2次,忠孝公園、信義國小停車場也有類似情況。
 
何博文表示,交通部公路總局發函通知市府,前瞻計畫補助經費約16億3000多萬元,若是明年8月前未完成,2022年將收回經費,所有費用由新北市政府自行負擔。
 
侯友宜說,經費不足處會再想辦法,近期因物價上漲、缺工,預算部分會調整,近期他已批准追加6000萬元、7000萬元和9000萬元的案件,中央有補助經費卻不做,會對不起人。
 
新北26個停車場由前瞻預算補助的停車場中,已有13案施工、完工,4案爭取中,9案有延遲狀況,延遲包括板橋3處、三重3處,中和、新莊、樹林各1處。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發包不成後已檢討原因,因工業區全面動工,板模工工資看漲叫價3000元,還有物料也波動,已調整相關預算,期望如期完成。日後也會簡化行政作業程序、審查、擬定趕工計畫,停車場非做不可。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解釋,流標的案件都是去年6月才獲核定,但隨著營建環境快速變化,台商回流,開發案不斷增加,導致缺工缺料、成本上升,又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無法引進移工,當初核定的預算已不符現在行情,最快本月底或下月上旬會陸續公告招標9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