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新北6座前瞻停車場 拚月底發包

#地方 #政策 #交通 #停車場 #流標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交通局爭取22座前瞻計畫補助的停車場,其中有6座已4次流標,近期因缺工、資材上漲,交通局呼籲中央研擬配套措施,但新北市議員認為,中央已大力協助,市府需要檢討並儘速發包。交通局指出,已檢討增加自籌2.6億預算、延長工期等作法,盼本月底能順利發包,另力拚三重等3處停車場年底前完工,可增加約1700個汽機車停車位。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去年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有9座前瞻預算補助的停車場遲未發包,若未在期限內完工,預算將被取消,目前新北仍有板橋溪北公園、忠孝公園、信義國小,以及三重的興華公園、信義公園、重陽公園等6座未發包。
 
新北交通局爭取22座前瞻計畫補助的停車場,其中有6座已4次流標,近期因缺工、資材上漲,交通局呼籲中央研擬配套措施。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交通局爭取22座前瞻計畫補助的停車場,其中有6座已4次流標,近期因缺工、資材上漲,交通局呼籲中央研擬配套措施。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中央核定各縣市前瞻計畫停車場共124件,其中有30餘案未發包,主要受疫情邊境管制引進移工受阻、營建技術人力短缺、大宗資材價格飆漲,工程成本提高,缺工、缺料都是流標主因。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說,去年11月迄今物料總指數上漲6%,其中鋼價上漲約30%最多,新北6座未發包的停車場目前檢討中,已檢討增加自籌2.6億預算,同時延長工期讓投標廠商方便調度人力,增加投標意願。
 
何博文說,前瞻計畫由中央補助地方,過程中央配合但地方一再流標,若真的缺經費應提早反映,而非流標多次才提出,缺工、缺料也非現在發生,市府儘速檢討並提高執行力,把民眾期待的停車場儘速發包完工,不讓前瞻預算落空。
 
陳明湖指出,前瞻預算補助期限至2024年12月,標案已檢討工期延長,6座停車場若順利發包後,仍可在補助期限前完成,但也呼籲中央協助解決缺工問題,並平穩鋼筋、混凝土等價格。
 
陳明湖說,目前也針對這6座停車場提出短期停車舒緩方案,協調周邊學校開放夜間停車,及評估部分路段夜間路邊紅黃線開放停車、增設路邊停車位的可行性。
 
金山立體停車場、板橋新埔國小地下停車場和三重光榮國小地下停車場等3案,也力拚今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