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

林口交流道南出 雙白線將延長

#政策 #交通 #地方 #塞車 #林口交流道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出口逢上下班時段總是塞車,且情況日益嚴重,成為居民夢魘,立委洪孟楷22日邀請高公局、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等會勘,建議調整標線及第3車道改為直行專用道。高公局表示,雙白實線畫設及科技執法會在1周內執行,但若將林口南出匝道第3車道改為直行道,塞車恐會更嚴重,將評估2周再決定。
 
洪孟楷邀集高公局、蔡淑君、新北市警局、新北交通局等單位會勘。他表示,中央與地方先前針對南出匝道立體化可行性評估,建設尚未動工,交通問題仍存在。
 
新北市林口地區塞車問題日益嚴重,各界都在尋求解方。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林口地區塞車問題日益嚴重,各界都在尋求解方。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他與蔡淑君提出短期解決方案,包含林口南出匝道第3車道左直轉道改為直行道,調整南出匝道第3與第4車道間的雙白實線。
 
洪孟楷表示,調整影響新北、桃園往來車流,高公局雖承諾畫設雙白實線及科技執法會在1周內開始執行,但對林口南出匝道第3車道左直轉道改為直行道態度保守,他呼籲中央應聽見地方聲音,審慎評估。
 
蔡淑君說,高公局只顧往桃園龜山地區的左轉車輛動線,導致林口居民遇到尖峰時段都回不了家,不懂苦民所苦。她下午也在臉書貼出南下匝道出口配置圖,包含現況及調整方案,多數民眾也認為調整後的方案可達到車潮分流的效果。
 
蔡淑君說,她從2014年就提出南出匝道分流概念,包括設林口端右轉專用道等,希望第3車道改為全面直行道,配合科技執法及標線畫設,讓往龜山及林口方向的車輛徹底分流。
 
高公局北分局交通管理科長張則斌表示,林口南出匝道第3車道改為直行道,塞車恐更嚴重,因在通勤尖峰時段南下左轉車流比例高達5成以上,擔憂縮減1個左轉道會讓車流回堵,將評估2周後再做報告。
 
另外,南出匝道第3與第4車道的雙白實線從原本的30公尺延長至130公尺,讓右轉車輛提前分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