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防空避難所 高市7873處將公告

#地方 #中共軍機 #台海局 #警政署 #防空避難所 #屏東 #台東 #高雄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劉星君、尤聰光/連線報導
 
中共軍機不斷擾台,台海局勢受關注,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昨在議會質詢要求市警局公告全市7873處列管的防空避難處所資料,建置手機App方便民眾查找避難,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允諾1個月內逐步公告,並配合警政署的數位化進程建置相關App;台東縣政府盤點全縣267處防空避難所並將資訊公開;屏東縣警局強調,全縣2513處都已列管。
 
郭建盟昨在高雄市議會警消衛環部門質詢時表示,高雄是台灣的軍事重鎮,陸、海、空基地、飛彈都在高雄,又有機場、港口,從歷史看來都是台灣空襲的重災區。如果共軍來襲,市民要躲在那裡?根據警局提供資料,全市有7873處防空避難所,可容納960多萬人,但很多市民不知道避難所在那裡,市府應公告防空避難設施資訊,規畫相關手機App,會同國防部訂定民眾防空避難準則,展開防空準備。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昨在議會質詢要求市警局公告全市7873處列管的防空避難處所資料,建置手機App方便民眾查找避難。圖/Pixabay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昨在議會質詢要求市警局公告全市7873處列管的防空避難處所資料,建置手機App方便民眾查找避難。圖/Pixabay
 
劉柏良說,橫向聯繫市府局處與里長,1個月內逐步公布防空避難資訊。高市警局表示,列管的防空避難設備,都在醒目處貼上標誌牌供辨識,民眾聽到防空警報響起,應於1到2分鐘內躲入最近的防空避難設備避難。
 
台東縣有267處防空避難設施,可容納12萬7千餘人,台東縣警局指出,今年中央針對防空避難設施管理辦法修訂為縣府行政機關管理;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說,尚未收到中央修訂的防空避難設施管理辦法,若未來由縣府維護管理,將盤點縣內防空避難設施,公開據點。
 
屏東縣警局指出,全縣列管的防空避難設施有2513處,可容納約112萬3700多人,防空避難設施以地下室為主,早期的防空壕洞去年7月下旬後已不再列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