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6

民怨塞車塞到懷疑人生!林口交流道將增設2匝道緩解

#地方 #交通 #林口交流道 #匝道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塞車問題有望緩解!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長期以來交通壅塞問題嚴重,為此高公局多次召開該路段改善工程會議,目前已取得新北市與桃園市地方政府共識,決議將以高架的方式增設南出、北入匝道,總工程經費約19億元,預估今年底前報交通部審議,最快明年11月招標動工。
 
針對高公局所提修正方案,新北市政府強調,只要能讓林口民眾更方便北入高速公路,不必完全採納新北所提方案,並尊重各方意見。改善案除了設置南出、北入匝道外,增設往林口南出右轉專用車道及林口A、B交流道間南出南入與北出北入交織立體改善工程等,可行性評估預定今年年底前報交通部審議。
 
高公局北入匝道方案透視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高公局北入匝道方案透視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於今年9月9日視察林口交流道時,指示由新北市政府可在3個月內提出具體改善方案,新北市立刻啟動規劃作業,並於10月30日完成初步規劃方案提送高公局,歷經4次工作小組會議審議。
 
另外,交通局也在會中懇請高公局應重視大眾運輸優先策略,落實改善北上路肩供上午尖峰時段大客車通行,或就高速公路管理機關立場,主動提出更佳的大眾運輸優先方案,以提升大眾運輸效能,減少私人運具使用。
 
鍾鳴時指出,林口交通壅塞問題已存多年,改善已迫在眉梢具急迫性,希望高公局儘速將可行性報告提送行政院審議,計畫核定後全面展開工程施作,讓林口及龜山居民通勤、通學不再是夢魘。
 
高公局北入匝道方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高公局北入匝道方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