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林口交流道北上閘道 明年科技執法

#林口交流道 #龜山 #智慧攝影機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國道一號林口A交流道位於新北林口、桃園龜山交界,平面進出交流道車流交織,尖峰時段交通打結嚴重,新北市政府8月在南向閘道設置智慧型攝影機抓違規,成效不錯,桃園市政府計畫跟進,在北上閘道裝設科技執法設備,市長鄭文燦表示,科技執法預計明年上半年上路,會要求交通局做好執法前宣導。

 

出身龜山的桃園市議員陳雅倫說,桃園發展智慧城市,用意在以科技解決問題,龜山林口交流道塞車問題嚴重,尤其尖峰時刻壅塞,民怨不斷,新北林口段的林口A交流道南出閘道口8月先啟動科技執法,「未保持路口淨空」的違規情形大減8成,他希望桃園增設科技執法設備後,能有效整頓交流道北上閘道一帶壅塞情形。

 

國道一號林口A交流道北上閘道,桃園市交通局計畫裝設科技執法設備,專抓違規。 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國道一號林口A交流道北上閘道,桃園市交通局計畫裝設科技執法設備,專抓違規。 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鄭文燦說,市府原則贊同林口A交流道增設科技執法,加強路口淨空,依過去桃園在中壢火車站及內壢火車站的經驗來看,推行科技執法成效良好,成功減少違規次數,降低警力負擔,但因執法對象涵蓋往來龜山與新北的鄉親,「一定要有宣導期」,以利執法。

 

市府交通局指出,林口交流道北入閘道口,因車輛交織頻繁,若車輛上不去國道,就容易卡在路口停等,造成路口未能淨空,影響車輛續行。另外,平面車道雖有2個左轉車道,但左轉車占用直行車車道情況仍相當嚴重,將透過科技執法取締未保持路口淨空、左轉車占用直行車道車輛,透過影像與車牌辨識等科技取締,再交警方認定開單。

 

市府交通局也表示,今年桃園取締違規停車已陸續於桃園及中壢火車站、公車停靠區共16處進行科技執法,自6月1日執法以來,每處每月車輛違規件數下降率至少25%至57%,執法前、執法後員警每月出勤量,下降率15%至50%不等,大幅減輕警力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