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沙塵暴來襲!北台灣霾害籠罩 出門記得戴口罩

#地方 #霾害 #東北季風 #沙塵暴 #北台灣 #空品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來自中國內蒙及河套地區出現沙塵及北京的霾害現象,今天凌晨起東北風增強,將挾帶霾及沙塵南下影響我國北部空氣品質,午後影響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影響程度視汙染物累積及降雨而有所變化,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出現揚塵現象。
 
今天清晨包括北部富貴角、以及萬里地區空品差,空氣品質指標AQI破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提醒民眾留意。
 
 
這波東北風也帶來中國東岸顯著的大批空氣汙染物,境外空氣汙染物目前已經登陸北台灣,有不少測站將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圖/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這波東北風也帶來中國東岸顯著的大批空氣汙染物,今天有波境外空氣汙染物移入,目前已經登陸北台灣,將陸陸續續有不少測站將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圖/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過去24小時南京和上海細懸浮微粒(PM2.5)最高濃度為74、105微克/立方公尺;懸浮微粒(PM10)最高濃度為184、95微克/立方公尺,清晨東北風將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台灣,西半部及離島地區汙染物濃度易偏高,傍晚後竹苗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為普通等級,午後中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且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大,須留意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表示,未來一周,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清晨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台灣,西半部及離島地區汙染物濃度偏高,傍晚影響將逐漸趨緩。
 
24日至28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竹苗以北擴散條件較佳,下風處中南部地區汙染物較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其中今天至明天因風速較強,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須留意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環保署提醒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在戶外減少劇烈活動,配戴口罩防護,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愛環境資訊網」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設定不同警戒值,強化自身防護,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