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

PK霾害 洗街車長征2萬公里

#環保局 #政策 #地方 #東北季風 #霾害 #懸浮微粒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東北季風帶來嚴重霾害,台南市環保局從10月起集中人力機具加強洗街作業,每月平均增加洗街長度2000公里,多削減27.6噸懸浮微粒,迄今洗街長度已達19415公里,削減268公噸懸浮微粒;預估到明年3月可洗街近4萬公里,削減543公噸懸浮微粒。

環保局說,今年分析全市20條主要道路共120點次的塵土量,發現洗街前的平均道路塵土量為1.88g/m2,比去年同期塵土量2.76g/m2,減少31.9%;至於洗街後的塵土量更降為0.78g/m2,達到乾淨的A級道路標準,顯示街道洗掃對改善空氣品質具有一定成效。

環保局強調,空氣品質與民眾息息相關,最近細懸浮微粒(PM2.5)更成為全民關切的議題。

環保局每季均檢測街塵,評估洗街成效,並依檢測結果推算街塵累積速率,據以計算洗掃街的執行頻率;同時還依重點道路及道路寬度規畫最佳洗掃路線,避開交通尖峰時段,維護道路環境,積極改善空氣品質。

此外,環保署為讓民眾瞭解細懸浮微粒,也在網站增列「認識細懸浮微粒PM2.5」手冊,詳述細懸浮微粒來源、健康影響、防護方式及管制措施等,歡迎市民上網查閱,增進空氣汙染知識,養成減少產生細懸浮微粒的習慣,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