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不能再免費停了 汐止淡水這幾處路邊停車格11月起收費

#地方 #汐止 #淡水 #停車費 #停車 #交通局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公有免費停車位老是看得到停不到?新北市交通局今年起針對各行政區部分路段免費公有停車格,轉型為收費管理,總計數百格,11月2日起汐止區伯爵街、淡水區淡金路1段等巷弄內的路邊停車格也將開始實施,減少久停占用情形。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指出,新北市共有3萬2千多個公有停車格,其中約4千多格位在巷道內、公私共有或條件不符合而未採取收費管理,因此部分出現民眾以廢棄腳踏車、花盆等路障占用,成了私家車位,更衍生髒亂,破壞市容等問題。
 
新北市交通局今年起針對各行政區部分路段免費公有停車格,轉型為收費管理。圖/聯合資料照
 
台北市停車格一位難求,交通局表示若要增設公有停車格位,會先以路外優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芫綺表示,為了減少公有停車格遭久停占用,今年初新店、汐止、樹林、板橋、林口、中和、土城等部分路段、數百個公有免費停車格都轉型收費管理,11月2日起,汐止區伯爵街、伯爵街5巷、12巷、康寧街753巷10弄的路邊停車格,周一至周五的8時至20時,採計次60元收費;另淡水區淡金路1段152號、497號周邊兩側停車格,周一至周五的7時至20時,採每4小時計次收費30元。
 
許芫綺說,公有路邊停車位是否採收費管理,需要先了解是不是公有地,並評估巷道寬度、交通流量;即使巷道屬私有地,也不能自行劃設車格停放,另停放在私人土地上若有妨礙巷道通行,則可請警方執法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