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40

上下南崁各有購屋亮點!這些族群最被吸引

#地方 #多空 #桃園 #南崁 #上南崁 #下南崁 #航空 #雙北客 #科技業 #房市交易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房市有明顯增溫現象,以今年9月六都移轉棟數的表現來看,六都合計月增 12.3%,年增率36.1%,而1至9月六都則合計年增率5.4%;其中桃園市一直是房市交易熱絡區,包括建設議題、重劃區多、房價較雙北更為親民等因素,都吸引不少人到桃園購屋,而南崁也是頗受歡迎的區域,吸引許多航空業、雙北客等族群來此買房。
 
桃園市9月的移轉棟數為4389棟,月增率5.1%、年增率36.6%;且桃園市地政局的分析指出,8月份蘆竹區的房市交易熱區就在南崁,中古屋又更為熱絡,新成屋則較少。
 
南崁房市需求不小,好的物件受到很多人關注,雙北客也不少。圖/google map
南崁房市因需求大,好的物件仍受到很多人關注。圖/google map
 
永慶不動產南崁特力光明店表示,南崁確實以中古屋較多,新案則較少,南崁主要分為上南崁與下南崁,上南崁的腹地較大,偏文教區且住宅區多,屋齡較老,平均屋齡約17年,20年中古大樓單坪約16萬~20萬,15年左右物件單坪約20萬~24萬。
 
下南崁則生活機能較好,更接近未來的捷運綠線,屋齡較年輕,平均屋齡10至15年,有不少大型社區,以中古電梯大樓來說,10年內2房物件單坪約28萬元,10年內3房產品約26萬~29萬元,10~15年的3房物件單坪約20萬~23萬元。
 
在地房市業者指出,在南崁購屋的族群主要有幾大類,包括長榮航空的員工,以及當地科技業、物流業等工作者,另外還有從雙北來的客戶、約占三成,多被南崁較便宜房價、機能與交通吸引;此外,首購族、換屋族也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