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大巨蛋爆5大缺失 柯文哲:涉公安就停

#地方 #大巨蛋 #缺失 #柯文哲 #公安 #工程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大巨蛋已全面復工,預計明年底完工。但議員簡舒培昨在議會質詢時踢爆,建築師公會8月11日到大巨蛋抽查,竟發現尚有24項簽證不實缺失,其中5項涉重大缺失,包括影城棟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第99條,已涉公安。市長柯文哲表示,「若涉及公共安全,大巨蛋該停就會停」,但他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要去了解。
 
遠雄副總楊舜欽表示,24項簽證不實,經建管處10月22日複審,僅影城棟1項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第99條,但這處也是因建築師樓層設計的問題,遠雄會配合改正,絕無公安疑慮,也不會有停工問題。
 
議員簡舒培昨踢爆大巨蛋尚有24項簽證不實缺失;市長柯文哲表示,「若涉及公共安全,大巨蛋該停就會停」,但他還要再了解。圖/聯合報記者潘俊宏攝
議員簡舒培昨踢爆大巨蛋尚有24項簽證不實缺失;市長柯文哲表示,「若涉及公共安全,大巨蛋該停就會停」,但他還要再了解。記者潘俊宏/攝影
 
柯文哲昨赴議會專案報告重大開發案,簡舒培說,大巨蛋8月7日才復工,但8月11日建築師公會赴大巨蛋抽查,竟發現24項簽證不合格,其中5項涉重大缺失,例如影城棟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9條規定,「5層樓以上未設戶外安全梯到屋頂避難平台」,這是公安問題。
 
議員林亮君也質疑,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現又爆出不符第99條,若要符合第97條,大巨蛋B1至地面層安全梯就要全圍起來,若遠雄說無法執行怎辦?柯表示,若不修正就不發使照。
 
柯說,市府會用專業把關,在能力範圍內讓大巨蛋有足夠安全,建築師公會檢查就是要指出哪些需要改正,只要講出來,市府就會改。
 
建管處長劉美秀表示,針對97條有部分需修正,市府與遠雄初步有討論因應,至於99條是因建築師公會抽查才發現,市府上周有複審,因建築師與公會認知有落差,還在討論中。柯文哲表示,發大巨蛋使照前,一定要符合安全。
 
林亮君昨還質疑,市府7月曾發文遠雄要求給施工日誌,遠雄給了沒?市府與遠雄9月11日簽訂契約變更協議書,是否重新向遠雄要施工日誌?劉美秀回應,還會再發文跟遠雄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