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暗藏危機!山東在進口冷凍豬肉發現新冠病毒

#山東 #寰宇 #冷凍豬肉 #新冠肺炎 #病毒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進口冷凍食品已成為大陸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重點。山東省乳山市30日就宣布,29日在針對進口冷鏈食品常規抽檢中,發現1份外地銷往乳山市的進口冷凍豬肉製品及外包裝標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
 
乳山市當下立即啟動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對涉及的冷凍肉製品和運輸車輛全部封存,對產品及環境進行消毒,對密切接觸者等全部進行集中隔離,同步開展核酸檢測與血清採樣檢測,目前所有隔離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非當事店家)
衛福部訂出含萊劑美豬的各部位最大殘留容許值,以ppm訂定標準,引發質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國疾控中心本月17日曾宣布,在對青島前一波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外包裝上檢測分離到新冠活病毒,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
 
大陸國家衛健委表示,這顯示新冠病毒以冷鏈物品為載體具備遠距離跨境輸入的可能,在特定環境下,物體表面存活的病毒可能導致無有效防護的易感接觸者發生感染。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多個研究單位近日發表的一份研究論文也指出,6月爆發的北京新發地市場疫情可能就是源於冷鏈食品汙染。
 
為此,大陸國家衛健委近日已發布「冷鏈食品生產經營新冠病毒防控技術指南」和「冷鏈食品生產經營過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術指南」。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則於29日表示,北京將率先從11月起在全市全面啟用冷鏈追溯平台,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的監管,嚴格口岸查控措施,做好從業人員防護和運輸裝備外包裝的消毒。
 
徐和建指出,進口冷鏈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必須如實上傳進口冷藏、冷凍食肉類、水產品來源流向等追溯數據,落實電子追溯碼、賦碼、貼碼等工作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