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7

澳洲發現 人體4種免疫細胞可抵抗新冠病毒

#寰宇 #新奇 #澳洲 #免疫細胞 #新冠肺炎 #病毒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孫昌國/綜合報導
 
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的研究顯示,人體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和流感反應相似。專家們指出,這項發現是「一大突破」。識別免疫細胞開始出現的時機對「預測病毒的發展過程」非常關鍵,有助於疫苗的開發。
 
凱薩琳(Katherine Kedzierska)是墨爾本大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她於本周二在《自然醫學》期刊上和另一名專家聯名發表最新的研究報告,凱薩琳稱這個報告很重要,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真正了解我們的免疫系統是如何抵抗新冠病毒的」。
 
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的研究顯示,人體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和流感反應相似。示意圖/取自pixabay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的研究顯示,人體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和流感反應相似。示意圖/取自pixabay
 
BBC報導指出,由墨爾本免疫研究所完成的這項研究首次確定出4種可以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細胞。研究人員追蹤並觀察了一位今年47歲、來自武漢、屬於輕微至中度症狀的病患她在14天內康復。凱吉爾斯卡指出她的團隊檢測了這名病人體內「免疫反應的全部範圍」。
 
在病人病情出現好轉的3天前,她的血液中出現了一些特定細胞。凱吉爾斯卡教授稱,在流感患者體內,同樣的細胞也是在類似階段出現,患者然後康復。
 
凱吉爾斯卡表示,接下來科學家們將要確定為什麼在一些更加嚴重的病例身上,免疫系統反應更弱。「現在非常關鍵的是,要了解死亡病例或危重病例體內缺乏什麼,或者不同的地方是什麼,這樣我們就會知道該怎樣保護他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