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染病孩童 傳染力大於成人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病毒 #傳染
中國時報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散,科學家正在加緊研究,試圖及早了解病毒的特性。美國新近發表的研究指出,病毒可在空氣中的微小液滴(droplet)裡存活至少3小時並且維持傳染力。如果附著在塑膠或者不鏽鋼物體表面,則能存活3天。另一項最新研究甚至勁爆指出,孩童如果感染新冠病毒,比成年人更會傳染給別人。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NIAID)和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等機構針對新冠確診病例咳嗽、觸摸過的物體表面進行觀察測試,並使用噴劑複製咳嗽和打噴嚏所產生的「氣膠」(aerosol,或稱懸浮微粒),試圖了解病毒在不同環境與時間下的傳染力與衰退程度。研究17日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結果顯示,新冠病毒即使離開人體,也可以在氣膠中至少存活3個小時,且維持傳染力。研究者比較病毒在不同物質表面存活力。結果發現,在硬紙板上病毒無法活過24小時;在銅上僅能活4小時。另外,病毒在半衰期下,在氣膠內可存活66分鐘,接下來有一半病毒將會失去傳染功能;不鏽鋼上病毒約5小時38分鐘進入半衰期;塑膠的話則需要6小時49分鐘才會進入半衰期。
 
最新研究勁爆指出,孩童如果感染新冠病毒,比成年人更會傳染給別人。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中央統一分配國內生產的醫療用口罩,連日來在各地掀起搶購風潮,連幼兒用的兒童口罩也缺貨,新北市新莊區民眾2日排隊選購兒童口罩。(陳君瑋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