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北市里長遭爆人正在斯里蘭卡 市府:合法私人行程

#台北市 #里長 #出國 #斯里蘭卡 #疫情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世界各國疫情大爆發,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因率團去西班牙旅遊,遭網路抨擊,如今又傳出台北市士林區芝山里長魏雅郁,同樣率團出遊、人正在斯里蘭卡,在地方掀起騷動;對此,台北市士林區公所區長江慶輝證實,該里長確實人在國外,但出發前,目的地未被列為第三級警告,強調「出去完全合法」。
 
記者數度致電里長魏雅郁,對方電話直接轉語音信箱,暫無法取得回應。
 
指揮中心宣布除已公布列第三級之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外,自3月19日零時起提升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共4國(皆含轉機)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布除已公布列第三級之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外,自3月19日零時起提升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共4國(皆含轉機)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
 
台北市士林區公所區長江慶輝表示,該里長是合法出國,且出發之前,目的地未被列為第三級警告,且不是去歐洲國家,而是東南亞國家,里長也不是公務員,合法的私人行程,應該沒什麼疑慮,強調「出去完全合法」。
 
江慶輝也說,該里長在3月16日、北市府行文給12區公所取消里鄰活動前,就已經出發,目前同人已該里長聯繫上;至於該里長何時返台?長江慶輝坦言,現在無法估計,因為班機有變化,現在飛機很難搭。
 
最近台灣確診個案激增,且多屬境外移入,士林區的地方臉書社團,18日瘋傳芝山里長魏雅郁出國一事,由於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近期協助各里辦公室防疫,恰巧在3月4號臉書貼文,曾跟魏雅郁一起發放防疫物資,不少網友底下留言,詢問里長是否出國,意外成了苦主。
 
陳重文受訪表示,他接獲訊息後,已第一時間跟台北市防疫指揮官、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聯繫,黃珊珊也說沒問題,該里長回台後,就是做居家隔離,區公所也掌握狀況,因為地方民眾現在很恐慌,未來市府、警察同仁也辛苦了。
 
陳重文表示,就他初步了解,該里長在3月16日去斯里蘭卡,當時目的地未被列為第三級警告,但出發之前,里長之間已知道該里長準備出國,有勸說再多考慮一下,原本大家以為行程取消,現在才知道還是出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