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北市傳出有里長揪團遊釜山 民政局:6月底前活動全取消

#台北市 #里長 #釜山 #新冠肺炎 #西班牙 #葡萄牙 #韓國 #黃珊珊 #禁止出國 #旅遊警示 #交通 #寰宇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爆出有里長揪團前往西班牙、葡萄牙,引發爭議,如今又傳出台北市有里長揪團4月前往韓國釜山五日遊,引發網友炮轟「根本就是送死」。
 
對此,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前幾天民政局已有發公告,六月底前,全市456里的里辦公室活動都要取消,里長疑似是之前掛上去的公告,只是現在還沒有拿下來,才導致民眾誤會,會去勸導拿下來。
 
北市傳出有里長揪團遊釜山。示意圖/摘自Pixabay北市傳出有里長揪團遊釜山。示意圖/摘自Pixabay
 
該里里長氣憤表示,過年前早就取消,只是有的社區大樓還沒有撕下來,這麼簡單的事情還需要上媒體嗎?整個國家社會都沒有其他新聞爆了嗎?
 
里長表示,年前開始揪團,也不過才兩三個人報名,且很早就取消,根本就沒有這回事,這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黃珊珊表示,以現在疫情的狀況,應該很多人也不敢出國吧。
 
不過若是有里長不甩禁令,硬是帶團出國怎麼辦?黃珊珊直言,處罰還是要有依據,不是因為對方是里長就受北市府控制,還是要有中央法規授權,或是中央的禁令。
 
實際上,民政局16日已發文給各里辦公室,強調考量肺炎疫情尚未減緩,北市個區民活動中心即日起暫停租借至6月底止,後續會再視疫情發展,調整各場地相關租借規範。
 
民政局表示,只要是使用公費的里鄰活動,六月底前都建議取消,不要辦群聚活動,如果還要舉辦,就要按照市府規定,例如參加者必須距離一公尺、消毒、戴口罩、量體溫、造冊等,且里辦還要寫計畫表給區公所核准。
 
至於是否有聽說還有里長要揪團出國?民政局表示,一般里長都是自費出國,沒有使用公費,如果知道的話,會私下建議,也會請區公所跟里長勸導,這段期間儘量不要出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