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9

北市防疫旅館將達3家 已收25人

#新冠肺炎 #防疫 #旅館 #台北市 #黃珊珊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北市首推防疫旅館,預計本周可望再增一家業者,從2家變為3家。北市觀傳局指出,目前兩業者提供40間房,2月21日起至今已有25位國際旅客入住其中20間,另有6人預約入住,進行14天自費檢疫。
 
若居家檢疫不方便 可轉介自費住宿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曾赴韓國、義大利的人回台後需居家檢疫14日,防疫量會爆增,若這些人在自家居家檢疫不方便,或是家很小,可能就有去防疫旅館的需求,觀傳局、民政局可轉介到防疫旅館去住,由旅客自費。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舉行疫情小組應變會議後受訪。記者楊正海/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舉行疫情小組應變會議後受訪。 記者楊正海/攝
 
黃珊珊說,觀傳局有60頁的防疫旅館標準作業流程,許多其他縣市政府和旅館業者陸續來跟北市府取經,包括防疫旅館配置,如何送餐、與旅館員工怎麼接觸,以及垃圾收拾、房間消毒方式等,觀傳局都有完整的SOP。
 
觀傳局科長陳雅慧指出,目前入住的客人,包括從義大利、韓國回國者,也有陸港澳韓的學生,另有取得台灣工作證的外國人。入住採房間內check in(報到),14天不清掃,由旅客自主清潔,住滿離開再大消毒。至於中央空調,因非空氣傳染,尚無疑慮,且2業者房間都是分離式冷氣。
 
收費每天1700元至2700元不等
 
入住價格每天從1700元至2700元不等,價格視房間大小、是否有陽台和包三餐而定,較貴的是含三餐。觀傳局指出,2家業者雖仍有收一般旅客,但以目前市區旅館的入住情形,防疫旅館的其他散客很少,接自費檢疫的客人可以維持收入,因此,市府未特別與業者簽約或提供補助。
 
業者抱助人心 員工也要教育訓練
 
據指出,市府與業者溝通半個月才達成共識,但業界有人批評業者是「要錢不要命」,對此,陳雅慧說,這些老闆自認是心存善念想助人,且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員工,還要做員工教育訓練;另外,房客一住14天,難免有人心情會愈住愈煩躁,如何安撫都要費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