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雙北捷運、公車 擬強制戴口罩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大眾運輸 #黃珊珊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黃珊珊:與新北政府協調 希望中央授權
 
為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針對社交距離訂出指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在大眾運輸上有其困難;黃珊珊3日上午主持疫情會議後受訪指出,4月9日後14天9片口罩上路後,若中央能授權,將會強制要求民眾搭乘捷運、公車時配戴口罩,但今天將與新北市政府協調,再統一公告。
 
黃珊珊指出,中央宣布社交距離後,室內1.5公尺的距離在公車與捷運上有困難,室內沒有辦法達1.5公尺的距離,希望戴口罩,目前95%坐捷運民眾有戴口罩,但還是有人沒有;公車部分,無法做到全面量體溫、戴口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4月9日後14天9片口罩上路後,若中央能授權,將會強制要求民眾搭乘捷運、公車時配戴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4月9日後14天9片口罩上路後,若中央能授權,將會強制要求民眾搭乘捷運、公車時配戴口罩。
 
黃珊珊說,她經過藥局前,民眾還是排隊,顯示國內目前為止,大家還是沒有辦法全面性、普及性取得口罩,在4月9日後14天9片口罩實施後,3日會請交通局跟新北市溝通,協調是不是在4月9日以後,口罩取得比較容易的時候做規範,沒有戴口罩,禁止上公車入捷運站,兩市協商後會做統一的公告。
 
黃珊珊說,地方訂出強制做的事,都要經過中央的同意,法源沒有問題;因為雙北是生活圈,希望能跟新北市一起來制定,重點在於制定完成,將來的執行面,有發生任何的困難,例如有人硬要上車,地方有強制力嗎?
 
黃珊珊說,地方可勸導,不上車、不進站,但若真的發生衝突,或要處罰,可能需要中央授權罰則,才有辦法往下走;北市會先做強力宣導,或者協助去買口罩,也沒有規定一定要醫用口罩,如果可以去買到布口罩,也可以上車,但是需要處罰,就要中央的授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