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0

連假次日一路通 明北返避8地雷路段

#清明 #連假 #交通 #車流 #車潮 #路況
聯合晚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各路段上午大致暢通。高速公路局表示,3日凌晨零時到10時車流量僅去年同期7成,午後只有宜蘭北向台北路段可能塞車。
 
連假第三天是北返車潮最多的一天,預估有8個地雷路段,提醒用路人留意或改走其他道路。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各路段上午大致暢通。記者黃義書/攝影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各路段上午大致暢通。記者黃義書/攝影
 
高公局科長徐福聲說,3日凌晨零時到10時車流量22.3百萬車公里,比去年少了很多。3日下午國道1號的湖口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南向路段。國道3號大溪到龍潭、中投到霧峰車多壅塞,但很快就紓解。國道5號傍晚將湧現北返的車潮,預估宜蘭到坪林路段會塞車。
 
徐福聲指出,4日是北返車潮最多的一天,預估下午開始湧現車潮,但不會持續到半夜,約比往年提早一到二小時紓解。預估壅塞的地雷路段,包括國1的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的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大山到香山、關西到大溪。國5的頭城到坪林北向路段。
 
3日上午7時國道各路段大致順暢,只有國5石碇到坪林行控南向路段車多,車速51公里。
 
高速公路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2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6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5倍。
 
3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7時到12時國5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單一費率,零時到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