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竹市防疫計程車隊 升級裝隔板

#地方 #交通 #計程車 #防疫 #隔板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新竹市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當前,新竹市政府特別成立防疫計程車隊,2日更升級加裝隔板,專門接送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防疫計程車隊經過嚴謹完善的訓練,司機皆戴口罩與手套,車內備有酒精,並且24小時待命,滿足居家檢疫與隔離者載送需求。
 
市府交通處表示,防疫計程車新竹隊目前共計有3輛,未來計畫持續增加,檢疫的民眾如有變更檢疫地點的需求,可請每日關懷的里幹事協助通報市府,或去電1999表明需求,市府接獲申請,確認身分及評估條件,符合後派車。檢疫或隔離者於就醫後,要回到檢疫或隔離地點時,也可透過醫院協助申請派車。
 
加裝隔板的新竹市防疫計程車隊2日正式成立,專門接送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陳育賢攝)
加裝隔板的新竹市防疫計程車隊2日正式成立,專門接送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陳育賢攝)
 
市長林智堅近日先行視察車隊運作及防疫措施。他表示,考量檢疫或隔離者,可能因就醫或變更檢疫地點而有交通需求,因此特別與計程車業者協調成立防疫計程車隊,除了規定司機與乘客都要戴口罩,也準備手套給司機,並指示裝設前後座分隔設施,車窗固定開啟至少1/3,確保空氣流通,保護雙方安全。
 
防疫計程車司機表示,為了讓居家檢疫或隔離者能受到妥善照顧,同時節省救護車資源,因此投入防疫計程車新竹隊的行列。目前車隊每天早上8點集合待命,接到需求立即出車,不分平、假日,24小時為檢疫民眾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