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44

疫情擴大 中部貴婦超市「裕毛屋」4月6日起暫停營業

#貴婦超市 #裕毛屋 #地方 #政策 #商圈 #新冠肺炎 #防疫 #暫停營業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擁有31年歷史、中部地區知名頂級連鎖超市「裕毛屋」,2日傳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提高防疫層級,及確保消費者與門市工作人員的安全,將從4月6日起暫停營業,直到疫情完全改善為止。
 
目前,裕毛屋擁有台中市公益、崇德兩家門市,主打80%日系商品超市,由於平均單價較一般超市貴出許多,被喻為貴婦超市;兩家門市貼出歇業公告,同時商品全面七折出清,立刻吸引大批民眾上門搶便宜。據了解,裕毛屋暫停營業期間,兩家門市約100多名員工將先辦理休假,關於員工的相關權益,公司強調會依照相關法令規定辦理。
 
中部地區知名頂級連鎖超市「裕毛屋」擁有31年歷史。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相對於裕毛屋暫時歇業,台中另一家在地的興農旗下「楓康超市」,卻在台中市東興路開出全台第48家分店。楓康超市表示,最近疫情讓業績反而成長二成,開店腳步不受影響。楓康超市表示,最近疫情讓民眾瘋狂搶購民生物資,稍早第一波出現衛生紙、乾洗手及泡麵搶購潮,目前則以水餃、蔥抓餅、泡麵、麵條、雞蛋及冷凍食品為主。
 
裕毛屋董事長謝明達強調,裕毛屋超市暫停營業不是因為經營不善,而是因應疫情嚴峻,提高防疫層級,為確保消費者與店員安全,自4月6日暫停營業,全面消毒,直到疫情完全改善為止。謝明達說,裕毛屋從92年起即持續與日本各縣市政府合辦物產展,引進日本各地農產、水產及加工食品,日本各縣市知事也常帶領農民及中小企業,到場了解自家產品販售情形。
 
近年來,裕毛屋推出100%無添加自製冷凍商品如麵包、維也納香腸等,青果、水產、畜產及家常菜等部門商品,亦無委外加工。針對這波疫情,裕毛屋還特別從日本引進「次亞鹽素酸空間除菌脫臭機」,分別放罝於賣場及作業場中,以維護消費者及門市工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謝明達表示,疫情持續擴大,且其傳染途境、潛伏期不明,因此考量再三,不得不先暫停營業,等到疫情緩和後,再重新營業。

裕毛屋超市暫停營業不是因為經營不善,而是因應疫情嚴峻,提高防疫層級,為確保消費者與店員安全,自4月6日暫停營業,全面消毒,直到疫情完全改善為止。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