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經濟部籲「非必要就減少外出」 除了防疫還有這原因

#經濟部 #地方 #防疫 #政策 #新冠肺炎 #宅家防疫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4日天午後的雨下得又急又猛,氣象局預估這個周末的天氣依然會有鋒面持續,帶來相當的雨量。
 
經濟部5日表示,除了期盼雨勢能解將近一整年的大旱外,水利署同仁也努力嚴防豪雨帶來的淹水,隨時待命,並已提前進行各項水利設施整備。
 
經濟部強調,極端氣候影響很大,除了水利人員同時抗旱又要防淹水,因此也請國人這個周末一起注意雨勢跟氣象資訊,非必要就減少外出,既可防疫又能避雨。圖/聯合報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健身休閒中心、電子遊戲業都停業,餐飲小吃也大受影響。財政部昨天宣布將主動調減小店家、小商家四月至六月的營業稅。記者林伯東/攝影
 
經濟部指出,在滯洪池整備方面,已完工63座,可提供2,854萬立方公尺的滯洪空間,另有181座抽水站,可提供每秒1,029立方公尺的抽水量。此外,也加強河川破堤施工應變、水庫防洪、河川巡防、淹水警戒地區協防、自來水供水確認並補強電力檢修等。
 
經濟部強調,極端氣候影響很大,除了水利人員同時抗旱又要防淹水,因此也請國人這個周末一起注意雨勢跟氣象資訊,非必要就減少外出,既可防疫又能避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