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經部鬆口 酷碰券最快5月上路

#政策 #新冠肺炎 #經濟部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上週3度0確診,經濟部鬆口,如果到本周累積7次0確診會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報「酷碰券」討論,如獲同意,因有前置作業,最快也得5月初才能上路。至於住宿才發給800元「振興抵用券」,經濟部已確定6月後振興階段才會推出。
 
先前經濟部曾以「連續一周0確診」作酷碰券啟動指標,昨新增3例軍艦實習生確診,但屬於境外移入案例。經濟部認為還得由指揮中心做判定,會以累積一周0確診數提報做準備。
 
經部鬆口,酷碰券最快5月上路。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經濟部表示,酷碰券獲指揮中心同意後就可著手,但因有前置作業,最快要到5月才上路。不過內部有人說,目前官方也有聲音認為此階段應以產業「紓困」為主,酷碰券可以等到6月,與振興抵用券一起上路。
 
酷碰券以行動支付折扣為主,採「先消費、我回饋」概念,每月回饋上限1000元,連續3個月,政府強調是折扣25%。民眾當月要消費5000元,政府才補助1000元回個人戶頭,所以實際折扣數應是20%。
 
經濟部目前正在規劃行動支付業者遴選作業,「台灣Pay」、「街口支付」、「LINE Pay」、「Pi拍錢包」四大行動支付業預料是基本成員,加上具悠遊卡功能的敬老卡,至少有5大平台民眾可使用。由於沒有限制民眾只能選擇一種,所以如果5種支付工具都有,理論1人可享1.5萬折扣,但得先花6萬元。
 
對於酷碰券以四大支付業者為主,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不滿怒斥擺明要幹掉悠遊卡公司推出的「悠遊付」。經濟部喊冤,都還沒有遴選,哪來排除掉誰的說法。近日就會訂出行動支付業者遴選標準,悠遊付只要符合,也歡迎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