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台股戰季線 緊盯兩大動向

#理財 #台積電 #股票 #鴻海 #聯電 #群創
工商時報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積電法說優於市場預期,外資強買5.73萬張,帶動17日指數收高10,597.04點,周線連四紅,本周持續挑戰季線10,853點關卡,關注法人動向以及新一波法說會,前者緊盯外資及投信買賣超,後者關注力成、精測等科技法說對第二季營運展望。
 
外資上周現貨市場呈現轉買動作,單周買超金額117.8億餘元,加以投信單周也買超92億餘元,三大法人周淨買超169.5億餘元,激勵台股指數震盪攻堅且再創反彈以來新高,周線大漲439.43點及4.33%;外資在期貨市場減持多單,17日台指期多單部位3萬2,864口,較前一周減少1萬2,773口。
 
台股戰季線,緊盯兩大動向。圖/中時電子報系資料照片

陸美談判傳進入最終階段,激勵台股開高走高,在權值蘋概三王領軍、中小型股表現下,一開盤就重拾1萬1500點大關,終場上漲75點,收在1萬1525點,成交量1306億元。圖為民眾觀看股票行情。(本報資料照片)
 
本周拚持續攻堅10,800點及季線關卡,市場首要觀察外資及投信兩大法人操作動向,攸關盤勢上攻的資金動能。其中外資上周14日、17日各出現單日買超151.2億餘元及203.9億餘元,17日外資大買台積電、鴻海、聯電、群創、國泰金、智邦、富邦金等權值股。投信已連續四周買超,上周主要買超中信金、欣興、南電、晶技及定穎等題材股。
 
新一波法說方面,本周10餘家上市櫃接續登場,其中20日有寶齡富錦為延續上周證交所「生技醫療及健康」主題業績發表,當日還有非電子的遠東新、群益金鼎證等法說;21日是封測大廠力成,22日為中再保、三商電、長興等,23日有智原、精測、亞泰、京鼎、沛波,24日是永光、瑞儀等,關注力成及精測等最新營運展望。
 
日盛投信日盛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近期國內外企業法說持續進行中,股王大立光第二季展望保守,顯示手機銷售仍弱;半導體龍頭台積電獲利優於預期,目前市場最強的需求在HPC與5G基地台,而首季受惠疫情帶動居家工作、宅經濟而表現強勢的server及PC需求,能否延續成長也是留意重點。近期疫情全球確診人數的成長速度開始趨緩,市場對於4月疫情見高仍有期待,也關注經濟基本面及產業第二季營運展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