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9

大貓熊、小貓熊傻傻分不清楚?看「這部位」秒分辨

#地方 #動物園 #圓仔 #貓熊 #熊貓 #新奇 #萌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可愛動物是許多民眾的最愛,台北市立動物園內造受歡迎的的小貓熊和大貓熊,不僅名稱容易讓人分不清,習性上也有頗多相似之處。雖被叫做小貓熊,但卻不是大貓熊所生的孩子,因為牠們可是完全不同的物種,在演化及分類上,大貓熊跟熊科動物的親源關系較為接近、小貓熊反而跟浣熊的親源關係比較靠近。
 
大貓熊體型是小貓熊的20倍,樹棲的小貓熊尾巴很長,而較常在地面活動的大貓熊尾巴很短;小貓熊的身體尺寸明顯較小,個性也膽小許多,當民眾為了想看到小貓熊,而在戶外活動場前反覆尋找時,根本看不到究竟躲在哪裡,但最近動物園內傳出了好消息,保育員為小貓熊新增了行為豐富化設施,也開始讓小貓熊接受額外的訓練,讓民眾未來更容易能看到小貓熊。
 
超人氣明星「圓仔」,胖胖的身軀實在是有夠可愛。
超人氣明星「圓仔」,胖胖的身軀實在是有夠可愛。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資料照
 
雖然小貓熊人氣沒有像大貓熊那麼高,不過其紅褐色皮毛、又長又蓬鬆的尾巴,和走路時搖搖晃晃的樣子,仍吸引到許多死忠的粉絲。保育員特別在小貓熊的另一個戶外活動場中,製作從活動場延伸出來的空中走道,空中走道的最末端雖然還沒開放,但寬廣的視野以及攀爬設施,成為新的觀察焦點。
 
保育員協助小貓熊使用全新的行為豐富化設施。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資料照
保育員協助小貓熊使用全新的行為豐富化設施。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資料照
 
保育員希望協助小貓熊趕緊開始使用全新的行為豐富化設施。目前正在接受訓練的是「可玥」和「可頌」兩姐弟,訓練內容主要是讓小貓熊能安全使用新製作的空橋設施,並習慣附近出沒的人群,不會受到四周圍聲音的過度干擾。
 
行為訓練的過程,一開始先由保育員拿著小貓熊最喜歡的食物,例如「可頌」喜歡的胡蘿蔔及「可玥」喜歡的蘋果,在逐步減敏及親近訓練後,嘗試用手直接餵食。生性敏感小貓熊看著保育員進到自己的活動區域,又拿著喜歡的食物,雖然無法抵抗誘惑,卻會站起身來、趁機一掌把食物拍掉,屢次讓保育員既無奈又好笑。
 
動物訓練是動物園裡十分重要的工作,小貓熊的訓練還在進行中,由於牠們的個性比起其他物種,更容易受到外界干擾,因此請有緣遇到小貓熊訓練課程的民眾,在觀察的同時務必保持安靜,讓保育員及小貓熊能有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