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圓仔當姊姊!大貓熊圓圓 二度當媽

#地方 #動物園 #貓熊 #新奇 #觀光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昨天下午順利產下幼仔,由於圓圓已是第二度當媽,這次圓圓一生產完就順利抱仔,剛出生的大貓熊幼仔也叫聲宏亮,母子均安。目前保育員持續密切觀察圓圓及幼仔的狀況,幼仔性別目前尚無法確認,但可以確認的是,圓仔升格當姊姊了。
 
保育員是在昨天上午8點58分先觀察到圓圓有破水狀況,歷經五個多小時努力生產,圓圓昨天下午1點53分終於順利產下幼仔。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由於大貓熊的懷孕狀況難以掌握,不過保育員近期的確有觀察到圓圓食欲下降、也有撥竹葉行為,直到昨天上午圓圓破水,保育員才確定圓圓將生產。
 
曹先紹說,圓圓是在今年2月26日、27日進行人工受孕,相較於圓圓2013年第一胎產下圓仔時,因沒有經驗有點弄傷圓仔,保育員介入協助,這次圓圓已有經驗,把寶寶保護得相當好。保育員會先讓圓圓自己帶幼仔,不過會持續密切觀察,預計今天上午十點,動物園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圓圓自2015年至今,每年繁殖高峰、賀爾蒙指數上升時,動物園都有幫圓圓進行人工受孕,但因大貓熊懷孕有延遲著床狀況,加上圓圓不給照超音波,保育員無法百分之百確認圓圓的懷孕狀況,這次圓圓順利生產,讓動物園保育員相當開心。
 
圓圓剛生產完,動物園會隨時幫圓圓加餐補充營養,坐好月子。
 
目前台灣的大貓熊團隊也與大陸大貓熊專家持續透過線上視訊,密切觀察圓圓以及幼仔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