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澎湖166輛遊覽車 48車齡逾15年

#交通 #遊覽車 #地方 #老舊 #保養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王昭月、卜敏正/連線報導
 
依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澎湖縣166輛遊覽車,有3分之1車齡達15年以上,有的遊覽車因老舊,冷氣突然無法運轉,只好請遊客中途下車換遊覽車,引發抱怨。業者表示有定期檢修保養,安全無虞。當地觀光業者指出,安心旅遊7月上路,還是希望減少老舊遊覽車,讓遊客能玩的安心。
 
據統計,澎湖遊覽車車齡15年以上有48輛,其中車齡18年兩輛、19年4輛。依規定,遊覽車車齡屆滿15年的1年內,需完成底盤安全檢修及車身重新打造查驗,才能延長使用年限至20年。
 
澎湖縣近年遊覽車充足,望安島上就有遊覽車可以搭乘環島。記者李承穎/攝影
 
遊覽車業者指出,台灣本島遊覽車車齡15年以上已少見,因車齡過高者旅遊競爭力不足。不過澎湖不像台灣需走高山或長途,只要定期保養檢修,安全沒問題。
 
澎湖陳姓旅行社業者說,過去澎湖遊覽車或小巴數量不足,近年因台灣旅遊業商機下滑,不少中古遊覽車都賣到澎湖來。
 
台灣省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榮譽理事長王魯泉說,離島、外島遊覽車業者習慣買台灣二手遊覽車,主因是離島多風沙,旅遊淡旺季落差大,買新車每年只載客半年,沿海鹽分高、對車輛損耗大,買二手車投資報酬率才合算。
 
澎湖監理站長黃嘉種說,澎湖縣為汰除老舊遊覽車,今年元月起訂出遊覽車使用年限在15年內,車況老舊問題改善許多。對已逾15年的車輛,另訂有落日條款,可使用年限20年。遊客若發現有違反安全規範的遊覽車,只要提出車牌,監理站會要求業者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