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

承載90年記憶 台東新港教會修繕動工

#地方 #新港教會 #修繕 #工程 #老屋 #教堂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歷史建築新港教會會館因受颱風重創後,結構受損,屋內嚴重漏水,在縣府與立委劉櫂豪合力爭取下,去年文化部核定補助1840萬元修繕經費,27日下午舉行開工感恩禮拜,工期400天。台東縣長饒慶鈴期待修復後,老屋能寫新歷史。
 
新港教會表示,會館是二戰後,日據時期新港支廳長菅宮勝太郎所建,菅宮勝太郎辭去官職後,因熱愛成功鎮,1932年在打造少見的2層樓日式建築,又被稱為「菅宮勝太郎宅」,曾作為成功鎮重要的醫療場所「高安診所」,2003年登錄為台東縣史建物。
 
台東縣歷史建築新港教會會館27日下午動工修繕。圖/聯合報記者羅紹平攝
台東縣歷史建築新港教會會館昨天下午動工修繕。記者羅紹平/攝影
 
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部中會所有,有二手書店進駐,承載成功鎮90年的共同記憶,也是網路打卡景點,2014年因麥德姆颱風受創。
 
新港教會會館修復工程開工禮拜27日下午3時舉行,縣長饒慶鈴、立委劉櫂豪、議員許進榮及林東滿、成功鎮長黃博昌等共同見證。動工儀式與傳統不同,由年輕教友發想將電腦設計圖切割成16塊拼圖,再由饒慶鈴等人將16塊拼圖拼湊成完整的會館新樣貌。
 
饒慶鈴表示,期待這棟日式老屋修復後,能更加安全且持續對外開放舉辦活動,繼續與地方各界合力為老屋寫下新歷史。劉櫂豪說,見到動工修繕,非常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