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128

看房時別忽略它!設計不良下雨天就毀了

#租售 #房子 #雨遮 #sway #住宅 #窗戶 #中古 #滲水 #漏水 #看房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子時,地點、屋齡、格局、交通等,都是看房要注意的項目,另外,窗外的雨遮大小,也會影響許多人的購屋意願。有民眾指出,大雨遮才能發揮擋雨功能,小雨遮或無雨遮物件會有滲水的問題。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發現有一些人在看房子時,會選擇小雨遮或無雨遮的物件,甚至聽其他人說舊公寓的雨遮太大又醜,但原PO認為,雨水大部分都是從窗框和牆的接縫處滲透到屋內的,小雨遮根本沒辦法擋雨,無雨遮的房屋更不用說,雨水會直接打在窗戶上,想開窗都沒辦法。
 
有網友認為,雨遮大才能有效擋雨,小雨遮和無雨遮會有滲水的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有些人認同原PO的說法,「之前住過沒雨遮的房真的住起來很麻煩,滲水情形真的比較多,下雨也不能開窗很悶,後來搬到有大雨遮的房子,就沒有滲水的問題,只要不是強烈颱風那種雨,照樣可以開窗」、「雨遮很重要,漂亮的新建案雨遮會讓整體房屋看起來大氣加分」。
 
但也有人指出,不管有沒有雨遮,滲水問題主要是看施工品質,「建築師設計端及建案工法,新式的防水窗戶設計100%可以迴避掉滲水,問題是在施工端,很難保證工人都能做到施工零缺點」、「其實關鍵只有一個,就是施工品質,品質好,沒雨遮也不會漏水;品質不好,雨遮再大也一樣漏」。
 
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節目《Sway說》建議,挑選房屋時要留意雨遮的設計,一般的建商會把雨遮設計成稍微往外垂,下雨時水可以自由地流下去,可是某些不良建商會偷工減料做成平的,水就會積在窗戶和雨遮的垂直處,長時間下來容易有滲水和發霉的情形。
 
Sway還補充,雨遮大一點約1公尺、小一點50公分,時間久了容易堆積髒污、灰塵、青苔甚至鳥大便,在清理上非常麻煩。所以在看房時,雨遮也要多加留意,以免往後帶來自身的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