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

新竹市動物園10大私房美景 邀民眾「集點」

#動物園 #地方 #觀光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即將在5月29日封園1年,進行大改造,市長林智堅公開「百年圓鳥籠」、「隱藏版景點」枕頭山、無量壽石碑等「10大私房拍照景點」,邀請民眾一起來「集點」,留下難忘回憶。

新竹市立動物園最早的入口「舊大象門」,仍保有古典樣貌

10大私房景點中,包括「百年圓鳥籠」、「半圓鳥籠」、「舊大象門」、「噴水池」、「百年蘇鐵」、「彩色石雨傘」、「八角籠」、「長頸鹿大門」、「枕頭山」、「無量壽石碑」。

林智堅表示,「百年圓鳥籠」是園內明星動物白鵜鶘居住地,更是「全世界唯二」的古典式鳥籠;他小時候遠足,只要來到「舊大象門」及「噴水池」,就可看到賣著「叭噗」冰淇淋、棉花糖和小玩具的攤販,是童年最美回憶。

動物園長楊家民透露,海拔高度5500「公分」的枕頭山,是新竹公園最高點,可遠眺東門城,1895年時更是日軍架設大砲攻打竹塹城的地方,有「枕頭山登頂紀念牌」可供民眾打卡。

山腳下的「無量壽石碑」,是枕頭山改為公園後的落成紀念,碑文描述舊竹塹風韻,2者都擁有百年歷史。繽紛的「彩色石雨傘」與遊戲沙坑,是小朋友最愛;園區內的「百歲蘇鐵」是新竹市區難得的熱帶風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