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節電獎勵金加碼 省1度電折扣0.8元

#理財 #省電 #夏季電費 #節電獎勵 #電力公司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6月1日夏季電價將屆,行政院本周啟動節電大作戰!行政院周四將宣示節電作戰計畫,中央、地方及台電今夏三路總動員,地方政府將加強百貨、飯店、大賣場等商業服務業表燈用電稽查,室內溫度不得低於26度,違者可罰2~10萬元;8月底前登錄參加夏季節電獎勵金的民眾,住宅用電每度折扣0.8元。

節電獎勵金加碼,省1度電折扣0.8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連日氣溫飆破36度,台電也發出電力吃緊的預告。(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百貨賣場 不得低於26oC再生能源正值起步大力推動,核電廠僅有2部機運轉,新增供電機組尚未併聯,5月底至7月供電十分吃緊,行政院周四將聽取經濟部報告今夏節電大作戰計畫,提出短期節電計畫,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全面總動員。

針對政府機關辦公室空調部分,中央政府部會、學校及國營事業及地方政府機關,均設定在26~28度;不過若夏天供電吃緊亮黑燈(備用電力低於50萬瓩限電準備階段)緊急時期,會要求提高到不低於28度為原則。住宅獎勵時程 延至8月底商業表燈用電方面,由地方政府加強督導稽查,室內空調設定溫度不低於26度,若業者不願配合,可依能源管理法處2~10萬元不等罰鍰。

另6月1日起百貨、飯店超商等20類場所禁用鹵素燈,改用LED燈或其他省電燈泡。住宅用電方面,台電將延長登錄參加夏季節電獎勵金時程,由5月底延長至8月底,參加民眾在9月底前夏月期間住宅用電每度折扣0.8元,較去年提高0.2元,節電度數愈高省愈大。

地方節能賽 首獎千萬元今夏6至9月,經濟部續推地方節能競賽,六都與非六都分開評比,第一名至第三名分別可獲1,000萬、700萬、500萬元獎金,目前已編列6,000萬元預算獎勵。台電負載管理更是重頭戲,需量競價、聚合商制度及住商簡易時間電價等3大負載管理措施齊下,今夏尖峰負載可抑低最大數量約為去年尖峰負載高峰的(3620萬瓩)3.45%為目標,約達125萬瓩,相當約核一廠2部機組的供電量。

此外,經濟部向政院提出中長期「新節電3年計畫」正在政院審核中,中央與地方將合計斥資159億元展開節電計畫。中央補助工業部門改善幫浦、空壓機及風機,政院指示經部加大空調及照明力道,並由經部擬補助業者1/3經費,業者自籌2/3。

至於補助地方重點,包括住商節電措施、服務業尖峰時段照明設備,以及汰換低效率螢光燈具,改用LED燈具等;在家庭部分,由地方因地制宜決定是否只補助弱勢家庭,或轄區內住宅用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