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1

藍營2018年選舉布局縣市長選將 吳敦義:在腦海裡

#國民黨 #吳敦義 #黨主席 #縣市長 #政策

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下屆黨主席,外界關切他對2018年縣市長選舉布局,吳敦義昨表示,全國各縣市有哪些有潛力、有能力參選的人,都在他腦海裡,有相當程度的熟悉,但他現在不能也不應該、不必要去講誰要去選,因黨有黨的規矩跟程序,一定要經過這個程序。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關於2018大選布局,有能力參選的人都在他腦海裡,但現在不應該講,黨有黨的規矩跟程序,一定要經過這個程序。(鄧博仁攝)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關於2018大選布局,有能力參選的人都在他腦海裡,但現在不應該講,黨有黨的規矩跟程序,一定要經過這個程序。(鄧博仁攝)

循序評估 現在不宜談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在2008年大選橫掃立院,把民進黨打到剩27席、讓台聯黨席次歸零,就是因為提名審慎,大公無私且考量周延,事前評估參選人的能力、經驗、品德、操守還有致勝的可能性,大選結果幾乎是狂勝,因此他認為現在不適合去談人選,要到適當時機才會推出適當人選。

吳敦義在競選黨主席過程中就屢次被爆出已經有2018的「口袋名單」。立委曾銘宗被點名參選台北市、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重返新北、桃園市也可能由前立委楊麗環出征、台中市則可能是立委江啟臣或是前立委楊瓊瓔、台南市則由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續戰。儘管傳言不斷,吳仍多次澄清沒有這份名單存在。

曾周楊江 傳口袋名單

近吳人士指出,吳在選舉過程中拜訪非常多人,在過程中雖口頭稱讚某些人的能力,但很難說是客套話,或是承諾讓對方出馬競選。吳還未正式上任,現在談這些還太早,且就算吳心中可能有理想名單,還得經過黨內民主機制提名才行。

不過之前被傳是吳敦義口袋名單之一的周錫瑋,近期動作頻頻。藍委林德福表示,周錫瑋在新北各區舉辦好幾場個人畫展,藉此與地方人士交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很積極,兩人顯然都在運作準備爭取新北市長大位。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呼籲,切勿放棄南部艱困選區。謝龍介說,民進黨幾乎認定台南、高雄只要初選被提名,就等同於當選,如果藍軍放棄打南部選戰,民進黨勢必無後顧之憂,2018肯定會傾全黨之力圍攻北北桃,讓局面陷入苦戰,這就是「猴死豬哥就沒命。」

艱困選區 籲天王親征

謝龍介認為,台南最好可以派出天王級的人下來參選,拉抬氣勢,也可牽制民進黨南部選情,而且是知名度夠高的人選,比如連勝文、詹啟賢,朱立倫也是台南女婿,高家在台南也有經營,若願意南下親征勢必可以拉抬各地士氣。

至於其他直轄市的布局,原本屬於國民黨不分區「2+2」名單的立委吳志揚與黃昭順,若按照原先協議,將會參選桃園市與高雄市,不過桃園、高雄兩地也有立委陳學聖、陳宜民表態參選,藍軍將會派誰出征仍是未知數。

吳敦義當選後的首要行程就是拜訪其他黨主席角逐者,昨天拜訪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與前立委潘維剛,今天將訪副主席郝龍斌,至於黨主席洪秀柱與前首席副主席詹啟賢的拜會時間,則尚在洽談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