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2

「動物也要放暑假了!」史上首次 台北動物園休園10天 

#地方 #動物園 #I-Voting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i-Voting」逾9成贊成

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向市府申請全民網路投票「i-Voting」,決定是否可以增加休園日,投票結果有9成8,高達3萬58票贊成,今年6月19至28日,史上首次休園10天,這段時間將全體動員修繕。

台北動物園搬遷到木柵超過30年,每年僅農曆除夕休園1天,各室內館則在不同星期的周一輪流休館;以往幾乎全年營運下,萬一有設施與環境需要整修或保養,只能協調施作的時間與空間分區進行,但往往使工期與費用增加,對動物的干擾也相對延長。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在6月19至28日(共10天)暫停對外開放。圖為日前民眾圍觀貓熊情況。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參考外國動物園維護園區的做法,去年發起「i-Voting」,由網友決定「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投票為期1個月,最終同意票高達3萬餘票,不同意僅有521票。

園方將進行各項修繕

今年首次規劃動物園連休,園方決定將原訂12天不開放的時間,縮短為10日,於6月19日至6月28日期間不對外開放參觀。

這段日子裡,園方將全力進行各項修繕工作,如各館區器具、棲架維護或重整、優化遊客參觀面及粉刷建物、植栽修整及水池防漏工程,與拆除兩棲爬蟲動物館老舊屋頂以利後續設計施工等,藉此縮短施工期程,也能減緩對動物的干擾,提升動物福祉。

昨日消息公布後,許多動物園的粉絲,立刻在網路上分享訊息,有網友開心表示「今年動物們終於有暑假可以放了!」也有網友表示「將心比心,人要休假,動物也要休假」,休假期間提早公告也能避免想遊玩的民眾白跑一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