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外籍港澳人士入境 今天起有條件開放

#政策 #居家 #疫情 #外籍人士 #港澳人士 #入境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29日起,有條件開放外籍、港澳人士申請入境。針對外籍人士,根據外交部公告,可申請特許來台參加國際會議及商展、度假打工、實習代訓、尋職、探親等,但「一般社會訪問」與「觀光」事由者就不在開放之列。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降低疫情對我國產業影響,境管措施進一步鬆綁。指揮中心24日宣布,自6月29日起有條件放寬外籍、港澳人士入境,但仍須居家檢疫14天。指揮中心說,針對港澳人士是指已取得我國居留證、特殊或商務需求的人士,才可提出申請。
 
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29日起,放寬外籍、港澳人士入境,入境後仍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29日起,放寬外籍、港澳人士入境,入境後仍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說明,外籍人士放寬入境範疇,排除一般社會訪問、觀光,不過包含自費醫療,排除醫美、健檢。港澳人士則是針對人道、商務與有居留證者放寬。不過,無論外籍或港澳人士,均應提早提供檢驗結果陰性證明,並依規定進行居家檢疫。
 
據外交部配合指揮中心措施的公告規範,外籍人士除觀光、一般社會訪問以外,因其他事由欲來台者,可備妥相關文件及證明,向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但學生及因研習中文等就學相關事由申請事宜,仍按教育部程期受理。
 
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公告說明,此次新增的外人士來台事由,包括實習代訓、參加國際會議及商展、國際交流、志工、傳教弘法、度假打工、青年交流、尋職等。此外,外籍人士也可申請來台探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