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全球互通經驗 醫師抗疫 不再無助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醫生 #醫師 #經驗 #防疫 #交流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路透報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人類從起初的不知所措,進展到累積許多抗疫經驗,從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紐奧良市到倫敦再到杜拜,全球有近卅名醫師說,萬一今秋疫情捲土重來,他們更有信心應對。
 
紐約市西奈山醫院傳染病醫師戈比.裴特爾說:「我們準備好應對第二波疫情。我們現在知道的多多了。」
 
全球互通經驗,醫師抗疫不再無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確診個案當中已經有1人兩次篩檢都是陰性,專家擬多檢測其他檢體,若為陰性,最快1周內可以出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包括美國在內,一些國家單日新增病故人數持續下降。多名醫師說,疫情爆發初期那幾周,根本不知如何照顧病人,只能憑直覺醫治,現在他們更有信心能把病患照顧好。
 
根據路透資料,全球六月平均每天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四千五百九十九例,比四月平均每天六千三百七十五例下降不少。
 
紐約州最大醫療保健提供商「諾斯威爾醫療集團」三月通報,住進旗下醫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達兩成一。諾斯威爾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麥克金說,由於及早治療和病患處理流程改善,死亡率目前已降到百分之十。
 
裴特爾回憶說,今年三月西奈山醫院擠滿新冠肺炎病患時,她覺得很無助,幾乎沒有關於如何治病的指引,而且相關醫學研究倉卒完成,醫師都不敢完全相信,「那時你真的會很無奈,我站在病患前,看著他們呼吸困難,不禁想如何才能幫上忙?」
 
此外,全球醫師還從經驗中學到不少,包括:更了解新冠肺炎併發症,如凝血和腎衰竭;更了解如何幫助呼吸困難的病患;更清楚什麼藥適合哪一種病人。
 
醫師還更知道使用哪些手段能有效抗疫,包括:普篩、使用恢復期血漿、抗病毒藥物、類固醇等新療法;各機構甚至各大洲的醫師也會互相分享最新醫學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