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大桃園軌道建設邁進重要一步!桃園市捷運局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GEC04標「駐車廠及建德路至長興路493巷高架段(含新闢道路)土建工程」於今年6月11日完成評選作業,並於6月23日順利完成決標程序,預計於9月正式開工。
捷運局指出,雖然機廠主要以駐車功能為主,但未來於整體系統測試及營運階段,仍將肩負列車停放、維修保養及營運調度等重要任務。因此捷運局於招標階段即將駐車廠工程列為優先推動項目,並同步納入部分銜接綠線高架段及橋下新闢道路工程,以減少未來施工介面,提升整體工程推動效率。

捷運局長劉慶豐表示,「三心六線」是桃園軌道建設的重要願景,捷運路網成環後,更能有效串聯桃園、中壢及青埔三大核心。
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不僅肩負串聯桃園與中壢兩大生活圈的重要任務,配合目前正積極施工中的捷運綠線主線工程,桃園捷運路網成環已不再只是藍圖上的構想,而是逐步實現中的重大建設。
捷運局進一步表示,此次綠線延伸中壢駐車廠工程順利完成決標,對整體計畫推動具有重要意義。工程預計於9月正式開工,進入實質施工階段,捷運局也將持續推動機電系統標及後續各項發包作業,全力朝計畫通車目標穩健邁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