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商務入境隔離 朝縮短天數規畫

#入境 #政策 #居家 #寰宇
聯合報記者沈能元、許政榆、陳雨鑫、黃有容/綜合報導
 
邊境管制可望於六月放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邊境放寬等計畫已與經濟部積極討論中,其中也包括觀光,原則上對經濟影響較大的先開放是必然方向。
 
陳時中表示,未來邊境開放將會考慮醫療量能的能力,「現在已經看到曙光」,主要是住院人數開始下降,比出院人數少,估計過一段時間醫療量能可以更充足。

 

為活絡經貿活動,指揮中心已與經濟部討論,將在近期宣布商務人士邊境鬆綁措施。圖為旅客在入境長廊步行。圖/記者黃仲明攝影
為活絡經貿活動,指揮中心已與經濟部討論,將在近期宣布商務人士邊境鬆綁措施。圖為旅客在入境長廊步行。圖/記者黃仲明攝影

 

陳時中說,為了讓經濟維持穩定,世界各國都在開放,經濟上需要投資、下單,避免喪失訂單,經濟部已積極研討,相關措施很快就會對外宣布。
 
針對商務人士邊境鬆綁一事,經濟部昨天證實,正與指揮中心研擬相關措施,主要是業者反映隔離天數過長,指揮中心同意朝縮短隔離期的方向規畫,但事涉防疫專業評估,必須待指揮中心再與相關部會細部研議後,才能決定確切縮短天數。
 
經濟部官員說,目前商務入境除非採專案申請,否則都須遵循「7+7」的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期,但業者不斷反映隔離天數長,不利接單、不便洽談,且目前國內確診者同住家人隔離已改為「3+4」,因此提案建議商務入境隔離也同步縮短為三天,但指揮中心僅同意朝縮短方向研議,尚未允諾縮短天數。
 
據指出,指揮中心目前主要考量有二,一是若商務入境縮短為三天,其他如旅遊業者等是否也會跟進,事涉防疫等專業考量,因此仍須與相關部會做細部研議;二是考量國內醫療量能,須評估縮短居隔是否會增加國內醫療負擔。
 
經濟部官員說,待各部會細部研議後,訂出新規範配套,才會確定縮短天數,若一切樂觀,最快本周就會宣布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