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1

圓圓抱圓仔! 園方暫不考慮圓圓全天照顧圓仔 

#地方 #圓仔 #保育員 #貓熊 #動物園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公布貓熊寶寶「圓仔」與「圓圓」首次親密互動,今天進一步公布上周五圓仔重回到媽媽圓圓懷抱的畫面。出生不久沒有親自哺餵圓仔的圓圓,一見到圓仔就叼起牠擁入懷中,溫馨的畫面讓保育員也好感動。

 

圓圓、圓仔互動溫馨,不過何時可以24小時相處,還需等動物園與大陸專家一起討論後再決定。(擷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其實圓仔上周五早已回到媽媽懷抱,因為大陸專家評估,認為圓仔健康狀況非常良好,腳上傷口也已經癒合,加上多次與圓圓互動親密,決定讓圓仔回到媽媽懷抱。但圓圓叼銜、哺餵圓仔的動作還很生疏,得慢慢學習適應。

 

8月9日當天,負責照顧圓仔的保育員幾乎全員戒備,先讓圓仔早餐喝完奶後,才將「圓圓」帶到欄舍外,由保育員先把圓仔放在欄舍地上,才小心翼翼打開閘門。結果圓圓一看到圓仔,立刻迫不及待的走進欄舍,很生疏的輕輕叼住「圓仔」的頭部,還將牠擁入懷中。

 

母女分開很久的圓仔,也憑著本能找到了媽媽的乳頭,滿足的喝著ㄋㄟㄋㄟ,本來一直哇哇叫的圓仔,到媽媽溫暖的懷中後就安靜下來。動物園表示,當天圓仔和圓圓母女倆相處大約5個半小時,直到保育員拿出蜂蜜引誘圓圓的注意力,保育員才趁空檔把「圓仔」抱回保溫箱。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繁殖中心召集人張志華表示,雖然圓圓已經盡量溫柔對待圓仔,但動作還是很生疏,仍需要更多次的嘗試,讓照顧幼仔的動作更熟練。因為目前仍不考慮全天候由圓圓照顧圓仔,至於母女倆何時能全天候相處,還需要與大陸專家一起討論再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