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0

圓仔重回圓圓懷抱 新手媽媽累壞了

#地方 #圓仔 #保育員 #貓熊 #動物園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貓熊寶寶「圓仔」重回媽媽「圓圓」的懷抱!台北市立動物園13日表示,考量日前圓圓、圓仔母女互動良好,已在9日讓圓仔回到媽媽懷抱。超過5小時的親密相處,圓仔從一開始的哇哇大叫,到後來躺在媽媽懷裡喝ㄋㄟ ㄋㄟ;新手媽媽圓圓累壞了,和喝完奶的圓仔雙雙倒頭就睡。

 

熊貓寶寶「圓仔」躺在媽媽「圓圓」的懷裡,圓圓、圓仔互動良好。(擷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出生已39天,動物園大貓熊繁殖計畫召集人張志華表示,一般的大貓熊幼仔約45天大才會睜開眼睛,為了讓圓仔睜開眼睛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媽媽,園方不斷嘗試讓母女接觸。經過與大陸專家的討論,因圓仔傷口復原良好,加上6日和媽媽面對面接觸的狀況也不錯,決定試著讓圓仔回到圓圓懷抱。

 

母女再相會的這一天,保育員先餵圓仔喝奶到半飽,將牠帶到圓圓的欄舍前,讓媽媽看見、聞聞牠的味道。接著保育員準備把圓仔抱進產房時,圓圓像在期待般,不安分地走來走去;產房的門才半開,牠就快速鑽進去、走向女兒,想用嘴叼起來。

 

圓仔不知道是被弄痛了,還是離開床不舒服,一直「嗯嗯啊啊」的叫個不停。圓圓就像月子中心裡母嬰同房的媽媽,有點不知所措,嘗試幾次才順利叼起女兒,抱在懷裡。但考驗還沒結束,只要圓圓想抱著圓仔躺下,圓仔就會哇哇大叫,讓媽媽更緊張,立刻又坐起、把圓仔擁入懷裡,牠才安靜下來。圓圓不斷嘗試躺、坐等姿勢,終於找到適合的擁抱;圓仔也憑本能找到媽媽的乳頭,滿足的喝著ㄋㄟㄋㄟ。

 

長達5個半小時的相會,圓圓、圓仔還有一旁的保育員都累壞了,圓圓最後倒頭就睡,圓仔回到保溫箱,也累得呼呼大睡。張志華表示,9日以來,每天都讓圓圓母女相聚,但無法確定何時能讓圓圓照顧圓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