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動物園迎牛年!全新「保母講古」分享可愛動物日常

#動物園 #保母講古 #動物學院 #保育員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了迎接嶄新的2021,臺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推出全新的「保母講古」,以保育員的角度,分享各個物種的趣事與日常相處。今年是牛年,「羊科?牛科?傻傻分不清楚」之臺灣野山羊「保母講古」,在一、二月的每周三11:00於臺灣野山羊戶外活動場前登場,還有無尾熊、黑冠松鼠猴、非洲象等多個物種,有趣的「保母講古」等著你來。今年度開始,「動物行為學院」也將正式開課,1/10、1/24、2/7、2/21(遇雨暫停),在兒童區的「動物行為學院」將有「動物親善大使」現身與大家見面,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

你知道臺灣原生種的臺灣野山羊是臺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嗎?明明是羊怎麼會是「牛科」呢?臺灣野山羊還是爬樹高手,擁有二公尺高的跳躍能力、飛奔速度每小時可以達20公里,牠們喜歡單獨活動,清晨與黃昏是活動高峰。還有更多臺灣野山羊保育知識,在一、二月的每周三11:00-11:15,「保母講古」即將登場,在臺灣動物區臺灣野山羊室外活動場前,由保育員面對面親自為你解答各種問題。
 
動物園迎生肖牛年,全新「保母講古」登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動物園迎生肖牛年,全新「保母講古」登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同時,一、二月還有更多針對不同物種的「保母講古」活動,一直以來大受好評的無尾熊「保母講古」於每周三11:00-11:15開講,在沒下雨的日子,將有機會看到保育員帶著無尾熊一起來到戶外,與大家近距離面對面。每周五11:00-11:15在熱帶雨林區的黑冠松鼠猴戶外活動場旁,也會有保育員介紹黑冠松鼠猴們的秘辛給大家認識,外表小巧可愛的黑冠松鼠猴正在遭到非法寵物交易的威脅,希望經由「保母講古」的分享,能讓民眾更關注動物保育的重要性。每周六11:00-11:15在非洲動物區也有非洲象的「保母講古」,保育員會和大家分享與非洲象相處的點點滴滴,機會難得大家千萬別錯過囉!
 
動物園迎生肖牛年,全新「保母講古」登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動物園迎生肖牛年,全新「保母講古」登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立動物園籌備了一年多的「動物行為學院」,在今年度要正式開課,參與「動物行為學院」的「動物親善大使」,都是長期居住在兒童動物區的動物朋友們,透過與保育員平時的訓練與相處,培養出深厚的信任與默契。歡迎大家在1/10、1/24、2/7、2/21來到「動物行為學院」一探究竟,為「動物親善大使」加油打氣。因此活動為戶外場地,為保護動物的安全,遇到下雨天、地面濕滑,將暫停當天活動,暫停公告請至動物園機關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