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大紅鶴寶寶學游泳 Q萌模樣超可愛

#居家 #大紅鶴 #動物園 #水禽區

台灣好新聞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暑假剛結束,莘莘學子們紛紛收拾起放飛的心情,好迎接新學期的挑戰!教室裡勤勉向學的景象,最近也出現在臺北市立動物園的水禽區。水禽區教室裡開的是游泳訓練課程,報名的學生清一色是今年8月以後陸續出生的大紅鶴寶寶,因為牠們必須趕在夏天結束前學會游泳,瞧牠們一個個努力地想跟上爸媽的神情,是不是很可愛呢?

居住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水禽區的大紅鶴家族,根據保育員這幾年來的觀察,發現平均每兩年就會出現一波嬰兒潮,尤其是今年8月份以來,已陸續順利孵化出9隻小寶寶,大紅鶴島上一時間多了這群Q萌的小傢伙,氣氛顯得熱鬧非凡。

 

保育員表示,今年能夠有較高的孵化率,除了日常提供了充足的營養之外,跟在繁殖配對期間,幸運地沒有颱風來攪局,應該也有極大的關係,因為颱風如果狹帶大量水氣,在短時間內大量降雨,將可能使水禽區內的水位上升,水如果淹到巢位,依過去的經驗,通常會影響親鳥孵蛋的意願;另外今年保育員也特地將島上地面的植裁進行修剪,使得適合築巢的面積變大了,或許自然也讓今年大紅鶴的生育率跟著提升。

野生的大紅鶴通常棲息於鹹性潟湖及鹽田一帶,也會出現在內陸的大型鹹性湖泊,另外在西非的沙岸及沙洲有也族群分布。牠們會覓食水生無脊椎動物及水生植物的種子、藻類、矽藻及腐葉等,有時也會藉由吸入泥土來萃取有機物質,因此每一隻大紅鶴都必須具備涃水的本領才得以生存。

 

當大紅鶴寶寶成長到可以自行離巢、到處探索的階段,大紅鶴的父母便會開始教導孩子游泳的技巧。每對大紅鶴爸媽都稱得上是經驗豐富的游泳教練,起初牠們會站在岸邊較淺的地方,引導孩子下水,然後在淺灘處耐心地等候寶寶適應,並自行體會、領悟滑水的感覺,其實每隻大紅鶴寶寶,生來幾乎都是游泳的高手,通常不一會兒的功夫,牠們就可以跟上爸爸媽媽的速度,一起在水面上自在悠游。

大紅鶴的寶寶成長速度飛快,這期間限定的游泳訓練班將隨著秋天的腳步接近而畫下句點,臺北市立動物園提醒想要欣賞或紀錄大紅鶴寶寶們學習遊泳階段,請務必把握今夏最後的機會,錯過就只能再等兩年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